jump to navigation

用外国的态度 4 五月, 2008

Posted by bigbabybigblog in 心声.
trackback

不知不觉,回来已经是两个星期多了。回来时在KLIA的心情还历历在目。我还记得,回来的时候,搭着taxi的时候,我和自己做了个约定,说要treat自己好像在外国那样,好好地…认真地在这里努力活着。不要因为回来了,就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.

还记得,在外国的时候,对很多事情都很"醒目",很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么,自己喜欢的是什么,自己应该怎样过,真的很醒!我真的很怕,回来后,又会因为有家人的照顾,朋友的陪伴,熟悉的环境,就比较senang,比较不用想怎样过日子,得过且过,结果就"睡"下去了。

我要做的就是:
imagine 我来到这个国家,叫malaysia。我的家乡在老远的英国London。我必须要在malaysia这个地方,KL这个城市,survive下去,for a long term.所以,我应该怎样做呢?

前面的路很艰难,比在英国的路还要难。我要面对家人,朋友,和很多family matters.这些都需要更多的勇气,这个外国真的challenging很多,所以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来面对。

我必须要做到以下这些ad-hoc想出来的点:
i)   快乐的享受每一天的生活,过程,好像在电影一样,不要后悔. 记住,早上起来,say – “Today is a good day!!!
"

ii)  找到自己喜欢的兴趣,加以发展,努力得到突破
iii) 可以做到自己在英国坚持的东西,e.g.果断,多一点喜欢/不喜欢,be more strong and 不要让别人有机会bully自己。
iv)  enjoy reading more and more books!
v)   尝试做多一点自己没有做过,改变过的东西。开创more新天地:e.g. self blogging, 发型,衣着,听不同类型的歌等等。
vi)  多sayang身边的人,多了解他们。

我知道,在这座比较落后,比较热的城市里,是有点不习惯,but,again! imagine you are in 外国 – Kuala Lumpur,只要这样imagine,你就有很高的勇气,面对一切挑战,面对真正的自己,做好自己!

留言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發表留言